如果能坦誠而溫柔地活著的話

2015-2016的日记摘录 现在已经不写了

9.20

        死亡在艺术上与永恒等价。

        反之不成立。

 

9.27

        若你是牧羊女,我愿变成一只羊。或者变成一支牧笛,吸入你的气息。

 

9.29

        在那里,所有的战斧、珠宝和船都一同歌唱。

        它们唱道:“抢吧,烧吧,将一切都掠夺殆尽。

        流血吧,为了财富与荣光。”

 

        献给历史长河中的海盗安东尼奥。

 

9.30

        谁也不想染上污秽。谁都想快乐而美丽,想对着太阳堂堂地挺起胸膛。

        摘自《文学少女》,献给中也先生。

        另,港囧难看,爆米花好吃。

 

10.4

        我遇见你的时候,院子里的灯好像一盏盏熄灭,然后你又将他们全部点亮。

 

10.12

        我想再期待一次。一次。

 

10.23

        我也好想要一个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作家啊!能写出像无人照看的镶着金边的玫瑰那样甜蜜又哀伤的古典爱情小说!像奶油泡芙那样轻飘飘的童话故事!那就再好不过了。

 

10.25

        (摘抄金子美玲诗一首)

 

10.30

        你从一点微光变成一座灯塔,从一颗星辰变成整片苍穹。

 

        写给XX

 

11.9

        极夜。

        孤寂和希望并存。

        ?

 

11.10

        如果我们从第一次睁开双眼就认识的话该有多好,或是让我们从未遇到过,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永远不能互相遗忘。当然思前想后,我打赌自己绝不会选择后者。怎样都好,我仍喜欢你,至于是哪种喜欢我并不清楚。在这几乎没能见面也没能说上话的两年多一点的时间里,我仍单方面地将你当作支柱。与那个只是意象的“el”不同,你是真实存在的。那么温柔,那么有趣,那么令我欣喜和难过。所以——我没有用转折——我真的很喜欢你。无论是作为同学,作为朋友,还是作为某日的恋人,我都想和你一起度过那些因为你而变得不那么无聊的日子。每天。我仍期待着能与你再走一遍那些路,再坐一次拥挤或空旷的17路公交车,虽然这些恐怕没有时光机就实现不了呢(笑)

        就像霍金讲的,若有一天我们能证明平行宇宙的存在,那么我和你也许会是某条世界线上相爱的两人吧。

        霍金真的很浪漫啊。

        生日快乐。

 

11.11

        我不知道1914年的战争,也不知道1939年的战争,我就这样活着。

 

11.12

        “waideinsamkeit”

        置身森林深处,冥冥中仿佛感到与自然交融的,那种孤独。

 

11.14

        希望世界和平。

 

11.18

        没有你的旅途孤独得让我难以忍受。

 

11.20

        “如果有一天我喜欢上了别的某个人,你在我心中仍是特别且重要的。”

        于我,也是这样吧。

 

11.24

        “西尾的小说除去废话就什么都不剩了”,话可不能这么讲哦。

        我会生气的。

 

11.26

        我的言语和行为没有恶意,即使如此我仍然欺骗了你。

        你所追寻的奇妙的巧合与缘分根本不存在。

 

12.4

        “扇子扔在面具上,发出悲伤的声音。”

 

12.22

        我对毛,也许是同情而非喜欢吧。

 

12.30

        你的第二个家,是在弗拉门戈响起的地方。

 

1.5

        (摘抄了王尔德《少年王》的原文)

 

1.6

        在这个状况下,林徽因老师把paradise译成“乐园”,我个人认为过于晦涩。

 

1.8

        海笑了

        给我看

        会游泳的鸟

        会飞的鱼

        会唱歌的沙滩

 

        海子《规避》

 

1.11

        (摘抄了一篇英语阅读)

 

1.15

        “我是富有的,虽然与金钱无关。因为我拥有阳光照耀的时辰以及夏令的岁月,我挥霍着它们。”

 

        梭罗《瓦尔登湖》

 

1.16

        “即将破晓的黎明是暴风雨过后的那种黎明。但待到日近中天时,阳光会普照大地,黄褐色的玉米又将沉甸甸地压在收获者的双臂上。”

 

        顾拜旦

 

1.31

        EU战场的爬行机灵活度让我看着好恶心,相比之下滑行机真的很帅。

 

 

 

 


评论
© 秋濑良_sarab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