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坦誠而溫柔地活著的話

【法贞】不知道名字的小片段×

      “在这片天穹下,有着目所不及的星空和更大更圆的月亮,”弗朗西斯突然说。像是在作诗,一首所有的词句和标点都是关于她的诗。她金黄的发丝,她的笑容,她的眼睛。她的一切。“……你知道吗,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可以看见永恒和更多。”

        “可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永恒,先生。”贞德的双手微微地颤抖,然后像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想将其掩饰起来似的,她开始整理裙摆。今天她仍穿着那条有些破旧的浅棕色布裙——旋转起来像花一样,和弗朗西斯第一次见到她时是同一条。

        夜晚的微风吹拂着弗朗西斯的长发,麦子和羊群都沉沉睡去。没有萤火虫,没有那种像童话一样的东西在飞舞。只是一片宁静的田野,偶尔窸窸窣窣的声响让人想到也许又有麻雀来偷吃小麦,但是这次没有人去驱赶它们。他们几乎是刻意地,却又自然地保持着沉默。弗朗西斯看向贞德的蓝色眼眸,他感到她是每一座高山,海洋和海岸的一部分。


        “永恒就是——”

        他俯身亲吻少女。


        “你啊。”



评论
© 秋濑良_saraba | Powered by LOFTER